close
2006年10月31日(二)  米蘭→羅馬夜遊
 
     今天行程相當的充實,因為接下來則是安排〝夜遊羅馬〞。興奮的我們在〝Euro Star〞照起像來,連廁所也不放過,我發現自己實在很愛看各個地方的廁所。
 
這是我們乘坐的位置。

     大約過了二十多分鐘,和Karen把在米蘭漢堡王買的〝受氣堡〞拿出來吃,一開始吃起來後,就發現其他的團員也陸陸續續開始吃晚餐,我看了一下手錶,也不過才傍晚4點多,看來…〝餓〞也是會傳染的。

     在搭乘〝Euro Star〞的途中小憩一會兒羅馬就到了,大家迅速的將火車上的行李卸下後,與當地的導遊─—楊小姐碰面,開始了今天精彩的羅馬夜遊。
 
 

羅馬車站。
 
     一站定在羅馬集合點後,楊小姐就開始叮嚀:〝要隨時小心顧好自己的隨身行李,義大利的小偷很專業的,
偷完你的東西之後,還會記得把你的包包蓋好。〞
 
所以,緊緊抓住你的包包吧!

      大家變得緊張兮兮、神經過敏似的緊抓住自己的包包,眼神也露出彷彿除了自己團員外其他所有人都是賊的神情戒備著。不過,說真的,來到羅馬…感覺真的很不一樣,可能來到市區的關係吧!沒有前幾天在其他地區所感受到的寧靜感,這次我們乘坐的是小巴,因為在羅馬小巴比大巴來的方便。
 
夜晚的羅馬讓我感覺像乘坐穿梭時空機回到古代的感覺。 
 

來到聖天使古堡,遙望聖天使橋。燈光的渲染下,營造出種中古世紀古堡的莊嚴、宏偉。
 
美麗的聖天使橋,遠方如綠寶石般的圓頂就是聖彼得大教堂。

      我記得還未決定要參加哪家旅行社出團的義大利之行時,曾看見有一間旅行社曾標榜:〝我們決不會安排羅馬夜遊,因為每個城市的晚上和白天看起來都是一樣的,所以我們為顧客省下夜遊的錢來作更有品質的服務…。〞現在,我親身參加羅馬的夜遊了,而且會告訴我的好朋友們,一定要將夜遊的行程加入考慮唷!因為實在太棒了,絕對值得滴!要不然那麼早回飯店幹嘛?
 
聖彼得大教堂前面的大廣場。
 
     隔天早上我們還會再來入內參觀,今晚先來欣賞另一種不同的風貌,面對聖彼德大教堂發光的綠色圓頂,我真覺得好像一顆巨大的綠寶石。
 
     之後我們越過維克多‧伊曼紐二世紀念碑,一座巨大白色建築物,當初為了造國王維克多‧伊曼紐二世得紀念碑,拆掉了卡比多山北峰上古羅馬時代最重要的廟宇之一〝朱諾廟〞的遺址和一座中世紀的修道院,拆掉了山腳下的古羅馬住宅,拆掉了山前文藝復興早期的威尼斯宮的一個院子。這座紀念碑的規模、風格和色彩也跟古老市中心的建築環境格格不入。
 
1538年由米開朗基羅重新規劃的卡比多里廣場。
 
     我們停佇在卡比多里廣場上,這片高地原是古羅馬衛城及當時的宗教中心,西元前6世紀的亞突路斯卡國王在此蓋了羅馬的宙斯神殿(Tempio di Giove Capitolino),1538年在教宗法內賽保羅三世令下,由米開朗基羅重新規劃。
     當年米開朗基羅在設計卡比多里廣場時,讓它背對考古區,就是為了把城區的發展引開,以保護考古區,把廣場設計成羅文狀,由寬大的斜坡台階(Cordonata)連接位於高台上的廣場和平地,廣場的其他三面則被地下可相通的建築物包圍,這些建築包括元老院、保守宮和新宮。
卡比多里廣場中央有座古羅馬皇帝奧里略騎馬像。 
 
 
之後轉到羅馬競技場的外圍。 (這張是盡最大力氣之下使用夜間拍攝模式完成的)
 
     面對聳立在我面前的巨大歷史建築物,那種震撼的心情讓我想要落淚的衝動,雖然羅馬這個城市很混亂,但是遍地是文物建築。中世紀一位朝聖者說:只要大競技場屹立著,羅馬就屹立著;大競技場頹圮了,羅馬就頹圮了;
一旦羅馬頹圮了,世界就會頹圮了。〞在這位朝聖看來,帝國是永恆的,不會滅亡。
 
     最後的行程很有意思叫:一孔窺三國。什麼叫一孔窺三國呢?原來以前義大利國王在打戰的時候,馬爾他助他一臂之力打贏了戰爭,因此國王為了感謝馬爾他,便將境內一塊貴族的領地賜給馬爾他。所以窺三國呢...就是你站在義大利國土上,藉由馬爾他領地大門的鑰匙孔中看見聖彼得大教堂。
懂了吧!就這三國。
 
     當時因為太累,又分心沒聽清楚,以為真的可以看見馬爾他這個國家,還在鑰匙孔中拼命找....還好不只我ㄧ個人出糗....很多人都和我想的一樣。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theryang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