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10月31日(二)  科摩湖區→米蘭
 
     在科摩湖區吃完中餐之後,我們驅車前往米蘭,今天是我們揮別司機老大的時刻了,因為逛完米蘭後,將會送我們到米蘭車站搭乘〝歐洲之星〞,而他就完成任務,準備和家人渡假去囉!
 
     司機老大是一個很棒的〝大熊〞司機,人很好又體貼,真的很像一隻溫暖的大棕熊哩!到了米蘭,到處可以看見交通的混亂,原本四線道的道路,可以被擠成八線道,到處都是密密麻麻的小車,只要有縫就鑽;更誇張的是所有的人行道、行道樹道全部停滿了車子。
 
      是車子唷!不是機車唷!而且妙的是,兩個輪子在人行道,兩個輪子在路道,真的很佩服義大利人哩!
 
 

在下車的地方又可以看見米蘭大教堂的尖塔,好興奮唷!
 
如果真的可以這樣做,我多想大聲喊出〝嘿!我站在米蘭大教堂哩!米蘭唷!義大利的米蘭唷!〞
 

走到了米蘭教堂前的廣場,很可惜教堂的正面在整修中,只能拍拍教堂的側面。
(這種感覺真的很討厭呢!)

我們排隊搭乘直達電梯,到達教堂最頂端,在無數尖塔導引下,感受到無比力量伸向湛藍的天空,將哥特式建築的特色發揮得淋漓盡致。
 
     自14世紀開始,前前後後共花了近600年的時間,才讓這麼宏偉壯觀的大教堂完工,迄今仍屹立不搖。教堂共擁有135座尖塔,教堂內外聖者、使徒的雕像共 3159座,要感受那種震撼...還是那句老話〝要親眼看過才能感受〞。
 
逛完了教堂的頂部,我們來到艾曼紐二世迴廊,這邊是著名的精品大街。不過比起精品大店,我對艾曼紐二世迴廊的建築比較感興趣。
 
感覺很高級的麥當勞。 
 
玻璃的圓形天花板,大理石鑲嵌畫圖案的道路,在迴廊的中間有個小廣場,廣場的四個角落擺上聖經中代表的四大人物雕刻,還有代表四大洲的壁畫 (當時第五大洲還未被發現)。 
 
這是代表亞洲。(有看到中國皇帝裝嗎?)
 
     地上有一處為金牛座的馬賽克畫像,傳說用右腳跟踩著金牛的私處轉三圈並許願,願望會實現。但是當我看見金牛的雄性象徵已經被踩到凹陷進去的慘狀,就覺得不忍心再傷害牠了....。
 
     走出艾曼紐二世迴廊後,我們分成兩批人馬,第一批是繼續在艾曼紐跟精品廝殺,第二批是跟著王大哥到米蘭教堂內部遊覽;想也知道我會屬於哪一批......。
 
     米蘭教堂內部有很多很漂亮的玫瑰窗,但是因為教堂外部實在太過於華麗、震撼,以至於對內部的感動就沒那麼深刻,不像巴黎的聖母院外表平平,內部的玫瑰窗就讓人驚艷。
 
     結束了教堂導覽後,我們到附近買了今晚的晚餐,因為接下來要乘坐〝Euro Star〞到羅馬去,所以今天的晚餐將在火車上解決。不過對於義大利的〝Burger King〞服務人員的態度真的很不爽,明明已經跟她說要外帶了還心不在焉的弄錯,糾正她還翻白眼,當下真想刮她耳光子,這算是我在10天的旅行中,唯一感到不舒服的一件小插曲吧!
 
     來到米蘭車站後,男團員們合力迅速的將大家的大型行李放置在行李置放區 (我的箱子又大又重,對此感到抱歉!),其實我覺得〝Euro Star〞位置...不好坐,想往下躺就必須犧牲腳的位置;不過車上提供的餅乾和咖啡還算不錯,可惜只有一份,哈哈!很快的,我們就從米蘭抵達到羅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theryang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