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不能只去一次的國家──義大利〞,若是去過的人,一定能認同我這句話的意思。她的美,一定要你親身站在面前才能真正感受到,用你的眼睛、你的腦袋、你的心,深刻的劃在記憶中。
 
      身為義大利的後代真的很幸福,因為他們享受著前人種樹的福蔭下過著好日子,要不然以他們人種──邋遢、骯髒、懶惰......的天性,我想義大利應該早就垮下去了。一趟義大利之行回來後,撇除她的人文藝術絕美不說,我真的深深覺得我們台灣人真的很文明、又可愛。 
 
 
第一天  2006年10月25日(三)  台北→曼谷
      終於要出國啦!經過三番兩次的折騰後,這次真的要出門了,我從來沒經歷過像這次要出門前的那些災難,所以很納悶,老天是不是要阻止我出去啊?還好,在自己及Karen的堅持下、公司的體諒下,最後還是成行了。
 
      因為是晚上23:35分的飛機,集合時間是晚上21:25台北桃園機場中華櫃檯。所以當天還是有上班滴!中午急急忙忙的利用休息時間去洗個頭,晚上下班又匆匆忙忙的奔回家換衣服,然後坐車到桃園。
 
     原本計畫是要搭台汽到機場的〈想省車錢〉,但是行李箱實在太重了,光是從樓上搬到樓下,就把我差點累死在自家門口。所以改搭TAXI過去〈嗚~~一千元就這樣飛了。〉而這次在我的運匠居然也是個導遊〈巧吧!〉就一路上聊了起來....但是我心想的卻是〝怎麼那麼拼啊!還兼職開計程車〞。
 
     其實到了機場的集合地點時,自己還沒有那種〝要出國了〞真實的感覺,我想...應該是被之前那些不順影響了心情吧!打給Karen,沒想到她坐的統聯竟拋錨在中壢〈原來真正帶屎的是她〉, 還好時間還來得及沒耽誤到。因為我們都沒去參加行前說明會,所以不認得其它團員和領隊,這時就要憑著直覺和感應來相認了。
 
      不過今晚要出去的旅行團很多,光是看衣著就知道哪一團要去哪裡了,穿著涼鞋極短袖T恤,應該就是要到東南亞去渡假的,像我們這種大衣毛裙靴子裝扮的,想當然爾就是要去歐洲啦!
 
      第一天的一開始,我跟Karen就成了注目焦點,因為我們帶的箱子是全團中最大、最重的〈這就是沒參加行前說明會的關係〉......有夠瞎!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很糗。
 
      等到要託運行李時,我突然問Karen〝安眠藥有帶嗎?〞,她居然跟我說...〝啊!我放在大箱子裡。〞真是被她打敗了,於是她在機場裡打開它的巨大箱子...找出安眠藥。
 
 
 因為感覺太瞎了!惡作劇的將她照起來! 
 
 
      接下來就順利登機了,而到義大利飛行時間是17.5小時,在曼谷停一下,於是台北飛往曼谷約3.5小時,大約是台灣凌晨3點多到曼谷新機場,拿了轉機卡我們從F6登機口入境,領隊跟我們說約一個小時後,在F6登機門出境。於是,我跟Karen就開始在諾大的曼谷新機場開始閒逛囉!
 
凌晨3點的曼谷新機場,別有意境吧!
 
      聽說白天是呈現擠爆的狀況,因為不少外國人喜歡來這渡假哩!新機場大量使用鋼筋及原水泥、帶灰的顏色來呈現,有那種疏離、冷調的未來感。跟我想像中的溫暖泰國有很大的差距哩!不過,她的免稅機場賣的大象都很可愛唷!但是新機場的商店還未增設很多,我還是比較喜歡她的舊機場,因為逛起來比較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theryang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