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水心書中所謂的〝魔法舌頭〞,我想正是形容這套有聲書的敘述者 ──Jim Dale的最佳人選。

      順著Jim Dale沙啞、低沉的聲音進入魔法世界,透過他為每個角色所注入 的感情所影響,很容易讓聆聽者彷彿活生生的看見書中人物躍入眼前。

      我無法告訴你,當他〝變成 〞桃樂斯‧恩不里居時有多麼令我感到憎惡,或當他變成佛地魔時, 那聲音有多麼的冷酷,更不用說榮恩帶有那種傻呼呼、憨憨的樣子是多有趣。

      我記得第一次閱讀中文版的鳳凰會密令時,我非常不喜歡這一集的故事,太過於〝激烈〞了,不但哈利的個性變成極端彆扭外 (雖然不能 怪他啦!),恩不里居更讓我恨之入骨,書末又讓天狼星莫名奇妙的 ......,所以當下非常討厭第五集的故事,甚至看完一次後就將它塵封在書櫃的最角落,看都不想看它一眼。

      一直到過了一段時間,應該說直到去年為止吧!我才慢慢的喜歡上這一集的故事,甚至覺得這一集寫的比其他集來的精采,角色們的個性張力十足,故事完整性足夠,像第七集我個人是覺得有點草率。

      若說這一系列的故事我最喜歡哪一集,我絕對會先推薦〝鳳凰會密令 〞及〝火盃的考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theryang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