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皇宮-09.jpg





   間:2009514()
 地  點:慕尼黑
 行  程:慕尼黑皇宮博物館、市區逛街
 住  宿:慕尼黑YH旅館


 


  同伴們很不喜歡慕尼黑,比較喜歡小鎮風光,因為大城市給人的感覺比較亂,而且昨天還歷經了巴士驚魂記;但是除了人口、車子多,物價比較貴及感覺不如小鎮悠閒外,市區交通其實非常便利,而且值得看的景點也很多,如果下次再來德國,我倒是會在這兒排個幾天來走走。

慕尼黑-YH.jpg
‧這就是我們這次選擇的YH旅館!

  這兩天慕尼黑天氣稍涼,而且偶爾會下一點零星小雨,一早在YH用完早餐之後,便到了車站後拿出在台灣印製好的武林秘笈對照買票,由於今天行程都在白色圈內,所以就選擇內 圈1-4區團體票 〝Partner-Tageskarte Innenraum〞。再找到要搭乘車種的入口後,在藍色小機器前打好票,就完成今天交通的手續啦!

慕尼黑-寧芬堡-08.jpg
‧就是那個藍色機器!

  我們搭乘U4 Odeonsplatz(歐迪翁廣場)站下車,首先先看到 Theatiner Kirche(特亞提納教堂),鮮黃色長方形的優美建築,興建於1663年,內部運用白色為主色調,在教堂內部有著許多可愛的小天使雕像,令人印象深刻。 在JTB書中提到,圓柱祭壇有守護選帝侯的四座雕像,不過,在我拍照的當時......第四座雕像感覺好像不見了,變成白色的人形立牌,不知道是送修了還 是我拍錯了,哈!


慕尼黑-街景-01.jpg
‧DB也有租腳踏車囉?

慕尼黑-特亞提那教堂-01.jpg

‧明顯鮮黃色的
特亞提納教堂

慕尼黑-特亞提那教堂-02.jpg

‧這座教堂裡好多好多小天雕像

  逛完了教堂後, 我們決定到皇宮去走走,就到教堂對面的花園去逛一逛,其實這一趟德國行我們走過了幾個花園,發覺除了第一站的主教宮花園最讓我們驚艷外,剩下的就感覺還 好,只是覺得大、大、大.......,又加上這一連串多日的疲累,體力真的會有些不支,通常一進花園隨便拍幾張照後,就只想找張椅子坐下休息。

  休息歸休息,行程還是得繼續,我們還是要找到皇宮博物館入口處啊!南茜依然賴在椅子上不動,我跟小倩便打算先繞一圈找找看,繞到花園外的另一側,我看到有棟長的很像博物 館的圓頂建築物,但是大門是厚重鐵製的,我當下覺得有些奇怪,但還是跟小倩走了進去,一進門就覺得氣氛怪怪的,有著突然空氣凝住流動的感覺,我看見兩個守 衛坐在一間由反光玻璃間的小室裡,我鼓著勇氣問:〝請問這邊是博物館嗎?〞,對方用麥克風回答我一大串話,但是我沒聽懂露出一臉疑惑,他又重新再說一次: 〝這邊不是博物館,這裡是政府機關。〞,這時我才看到他繡在制服上的字樣〝Polizei〞,當時覺得突然臉冒熱氣,糗到真想瞬間消失,這時警察伯伯又開 玩笑說:〝覺得我們長的像博物館人員嗎?〞。哈哈!糗歸糗,但是還是得問路一下,硬著頭皮問著博物館的方向,他說了一大串左轉右轉加直走等等之類的,我 趕緊道謝後拉著小倩火速離開現場,心中不免小小滴咕了一下......是不會講慢一點唷!

慕尼黑-政府機關-01.jpg
‧這就是讓我們錯認為博物館的建築物

  照著指示方向, 發覺又繞回剛剛花園的地方,想說順便去接南茜,卻發覺她早已經循著我們剛剛方向走去,我馬上聯想......該不會她也進去政府機關吧!等了幾分鐘,看她緩緩朝我們走來,我連忙問她是不是也進去那間建築了?她說:〝是啊!但是一進去發現感覺不對就走出來了。〞,我突然大笑,因為那兩個警察伯伯一定覺得很奇怪,怎麼今天老是進來東方人,該不會這裡真的長的像博物館吧!

慕尼黑-街景-05.jpg
慕尼黑-街景-04.jpg
‧感覺很獨特的裝置藝術

慕尼黑-巴伐利亞省立歌劇院-01.jpg
慕尼黑-巴伐利亞省立歌劇院-02.jpg
  再繼續往前走,我們先來到巴伐利亞省立歌劇院,到了廣場,有著馬克思約瑟夫一世的紀念碑,便看到皇宮的正面入口,可惜現在皇宮外觀正在修整,用一大片仿製皇宮外型的布幔罩著,不過卻可以看到路德維一世及他的愛人蘿拉坐在窗邊往外看的模樣,這算德國人的幽默及創意嗎?哈!挺妙的!

  來到售票口,我 抱著既然來了就都看的心而決定兩個展覽館都要進去,小倩及南茜只想看皇宮博物館的部份。我買票時,我想不出兩間聯票的英文要怎麼說,一直說: 〝both...both...〞,賣票人員說:〝 combination?〞然後指著票價給我看。嗯!對!對!就是這個,沒想到出國還可以學單字,真是太棒了!

慕尼黑-皇宮-01.jpg
慕尼黑-皇宮-02.jpg
慕尼黑-皇宮-天蓬-01.jpg
‧具有空間感的天蓬!

慕尼黑-皇宮-04.jpg

慕尼黑-皇宮-03.jpg
慕尼黑-皇宮-07.jpg
慕尼黑-皇宮-08.jpg
慕尼黑-皇宮-06.jpg

慕尼黑-皇宮-05.jpg
‧我在義大利烏菲玆美術館有看過,到底哪一尊才是真的?

  皇宮是14世紀末所建造的建築,因經歷過數次整修,所以融合了許多不同種風格,文義復興式的頂棚最讓人印象深刻,圓形頂棚的濕壁畫也很精采,許多精緻古董真是讓人瞠目結舌,如果來到這邊,喜愛華美裝飾寶物的人,一定要進來大開眼界,尤其是寶物館,華麗的作品約有1520件,而且相當精緻且豪華。來自土耳其及波斯等地的藝術品,真的讓我讚嘆不已,用光了相機電池哩!慕尼黑皇宮博物館的寶物室所展出的寶物一小部份,因受限於照相技術不足,有多令人贊嘆的真得要到現場才能感受。

  離開皇宮博物館之後,我們決定到大菜市場上逛一逛!


慕尼黑-街景-02.jpg
慕尼黑-街景-03.jpg
‧琳瑯滿目的蔬菜!左下方紅紅圓圓的不知是什麼?

慕尼黑-街景-06.jpg

慕尼黑-街景-07.jpg

慕尼黑-街景-06.jpg
‧很有趣的噴水池!   

※感謝Nancy & Yun提供遊記照片!
 


資 訊

慕尼黑交通:內圈1-4區團體票 〝Partner-Tageskarte Innenraum
 票 價:€9

皇宮博物館(Residence Museum
 時間:9
18點。10163311016點。
 費 用:皇宮博物館門票:全票€5、寶物館門票:全票€6 (兩館通用票:€9
 交 通:由瑪利恩廣場徒步10-15分鐘或搭乘U4U5Bus-100Odeonsplatz站。

arrow
arrow

    heatheryang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