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dney-Home backpackers-03.jpg
  每次跟朋友講澳洲吃什麼的時候,總會讓朋友睜大眼睛且充滿不解,剛開始還不覺得怪,但面對不同人卻有相同疑問時,我開始懷疑是不是錯過了什麼。 


  澳洲雪梨旅遊時,因為想節省旅費,加上住是附有簡易廚房的背包旅社,所以幾乎餐餐都是買回來自己烹調後帶便當,鮮少在外頭吃餐廳,每次面對朋友瞪大眼問:「都已經在渡假了,還要那麼辛苦唷!」、「那有多累啊!沒去餐廳看看.....。」面對這樣的疑問,我通常只有一句話:「呃!因為想省錢,在澳洲餐餐吃外面很貴的。」雖然這是主要原因,其實我真正想說的是:「我喜歡逛國外的超市、市場、市集,因為有好多新奇的東西是自己沒有看過的。而且在超市、市場採購時可以觀察到每個國家的飲食方式及習慣。也很喜歡在小小廚房裡,看到不同國家的人製作特別的料理(不見的是好吃,但非常快速。)當然,還可以觀察到每人的生活習慣。(感覺自己很像來考察的)。」所以,當我出國時,除非特別標註必吃的餐館外,我還是喜歡自己做料理。所以下次不要在瞪大眼問我:「出國渡假幹嘛要這麼累?」因為對你來說很累,我可是樂在其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 雪梨市
    全站熱搜

    heatheryang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