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3296-2 
‧清晨的墨爾本車站

  雪梨往返墨爾本有幾種方式,搭飛機、搭長途巴士及搭乘Countrylink,這次我跟Nancy所選擇的方式是搭乘火車。這樣可以省下兩晚的住宿費外還想嘗試一下在火車上迎接美麗的日出。(事後證明這只是我們一個美麗的幻想)

  在台灣時就利用網路先列印下來想搭乘的車班這樣就可以不用開口說太多,我們並沒有事先訂位,因為總覺得這樣有點麻煩。心中抱持著〝因為這季節不是旺季,應該不會沒有位置。〞想法。而且早訂晚訂也沒有什麼早鳥優惠,所以就一切到時再說了。

  Countrylink每天早晚兩地(雪梨→墨爾本,墨爾本→雪梨)各對開兩班次的火車,早班是清晨七點多,晚班是晚上8點左右,詳細時間請上網查詢

  我們第一天抵達雪梨安頓好行李後,第一件做的事就是到Central Station裡的Countrylink辦公室購買車票,而票務人員會將你的車票列印出來(忘記是否要出示護照了 XD,到時請務必將這些資料妥善保存,因為它就是購票證明(沒有那種一張票的東西,萬一丟了怎麼辦?這...我不知道,因為這兩張車票很貴滴我們很謹慎不敢弄丟)。

  搭乘晚班火車的那天,我們提早一個多小時到達車站,忘了敘述某同伴前一刻在雪梨塔把MyMulti 3 Weekly票給搞丟的驚險事件,如果有機會再把情形寫出來。

  抵達車站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搞清楚月台位置,之後再到HUNGRY JACK'S解決晚餐,其實火車上有販賣三明治、簡易餐點及飲料),而雪梨站有候車室,可以進去候車室等候,不用在外面吹風受凍。

  在這裡自己卻發生了一件搞笑的事,旅行時,我們都會隨身帶一個空罐子,這樣便可方便乘裝飲水,可是在諾大的Central Station裡,並沒有看到飲水機啊!我無法忍受在漫長的車程當中,沒有水喝的痛苦那時我根本不知道火車上有販賣部)。於是,為了要水,我開口詢問一位正在打掃火車站的婦人,這邊有沒有飲水機之類的,而我用的是〝Water Machine〞這個字結果事後被我英文老師笑了很久,她說這是台式英語)。對方想了一下,表示聽懂了,帶我到一個鎖起來的小密室,裡頭放著一些打掃器具、清潔劑及清潔拖把用的盥洗台,扭開水龍頭後示意我裝水,〝咦!這可以喝嗎?雖說知道國外都直接喝生水,但是看到這地方扭出來的水,感覺還是怪怪的。〞,但是想說肚子痛總比渴死好,抱著感謝又疑惑的心情回到後車室。

  搭上火車後,意外的在尋找洗手間的路途當中,發現火車上附有《飲水機》,嘖!什麼嘛~~白擔心了!火車一開動後會有查票人員來確認是否有購票證明,順便在確認要下車的地點(因為有些人並不是直接坐到終點站,到了大約23點左右會熄燈。

  我發現一件有趣的事,很多人會自備枕頭唷!手上抱著大顆大顆的枕頭,真是講究。因為就算在台灣坐長途夜車,鮮少有人會將家裡枕頭攜帶出門啊!如果旁邊位置沒有人坐,也可以平躺下來唷!(早知道就跟Nancy分別劃不同位)。

  再去程的時候發生了一件事,坐在我旁邊走道的人,居然用空的大行李箱偷裝一隻狗,想把狗狗從雪梨帶到墨爾本,後來被站務人員發現後制止,她情緒激動哭著抗議,最後將她與狗狗帶走,至於是下車還是帶往別的車廂就不得而知了。

R0013320-2
R0013310-2
  

  結論是:坐這種車,好累!就算一大早到了墨爾本,幾乎是累的想直接躺在地上睡覺,而墨爾本那天的溫度居然只有4度,當我們聽到旅館Check-in居然要下午2點,都快昏倒了,最後解決疲勞的方法是:我們在Citycircle上補眠,睡了好幾圈(請記得戴太陽眼鏡,因為觀光列車上睡覺感覺很糗

R0014140-02

‧夜晚的墨爾本車站 

arrow
arrow

    heatheryang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