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動物,但是這次沒有去雪梨有名的動物園──Taronga Zoo,反而選擇了 Sydney Aquarium & Sydney Wildlife World,雖然兩者場地不大,但內容精彩唷!我看到好多另我驚訝的動物與昆蟲,當然有很多都是澳洲的國寶,例如:無尾熊、袋鼠、鸸鶓、最毒的蜘蛛儒艮(俗稱美人魚)還有全世界最大的蟑螂,剛開始我以為是甲蟲,後來看英文才知道是〝牙舞爪,荒野一匹〞(←由來請詳閱伊坂幸太郎所寫的《魔王),總之兩個展覽官所展示的動物、昆蟲及海生動物都非常精彩,錯過實在可惜。

Sydney-Aquarium-04.jpg

Sydney-Aquarium-01.jpg

Sydney-Aquarium-03.jpg

Sydney-wild world-02.jpg
‧我發現袋鼠眼角下都有一顆痣,而且眼神都這樣........

Sydney-wild world-01.jpg
‧這邊很多無尾熊唷!不像木柵的只剩下一隻了。而且這邊的無尾熊很活潑的跳來跳去,不過尤加利樹的味道很重。

  其實我有照很多昆蟲,但是顧慮到很多人很怕昆蟲呢!找一天再將照片補齊好了,我蠻喜歡昆蟲的(這意思是,只要不爬到我身上來,我都很喜歡。)因為牠們的身型很漂亮,不管是張牙無爪的蜘蛛還是蠍子,其實牠們都很美,螳螂也是,有著獨特的大鐮刀,如果碰上比打不過的天敵,螳螂還會展開翅膀露出具有威嚇性的〝大眼睛〞;在這邊也看到好多長的像樹葉的蟲......我覺得天地萬物都有它獨特性的美麗與存在的必要,花些時間慢慢的了解牠們、和牠們和平相處,這樣這世界真的會變得很棒吶!

  最近看到很多虐待動物的新聞,每每都讓我感到既生氣又傷心,如果你不能做到友善的對待,那能不能就乾脆避開牠們?不要用殘忍的手段欺負牠們,現在能保護牠們的人不就是我們嗎?


arrow
arrow

    heatheryang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