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跟同事聊天,突然聊起夢境這件事,其實我也問過其他朋友,發現得到的情況與模式很相同,於是開始覺得好奇,明明是不同的個體,生活方式也不相同,但是碰到有關面臨〝壓力〞的這件事,晚上做的夢卻很相同。

  當生活或是工作上感到有壓力的時候,就會夢見在考試,而且考試券上的題目沒有一題會寫,不然就是上課要遲到了,急急忙忙的要趕去上課。同事說他也是會夢見考試,但總是考數學,恐怖的是沒有一條題目可以看得懂的。為什麼人一感到有壓力就會產生與學校有關的聯想呢?

  不過,發現就算是夢見有關考試而不會寫的這件事,在夢中的自己居然使出卑鄙的行為,就是要求同學給答案看,不然就是賭氣的霸考,所以這算是發覺另一種真實個性嗎?(苦笑)

  再來就是如果在睡眠中,突然尿急卻還沒清醒的情況下所產生的夢境,夢中的我會不停的找廁所,但找到後每間廁所永遠是鬧鬼的,因為害怕而不敢上,然後就驚醒了,再連滾帶爬的下床去解決內急。

  為什麼我夢中的廁所都是阿飄的家呢?後來仔細推想了一下,這份恐懼應該源自於小學時候的經驗,然後根深蒂固的深植在自己的淺意識下,在念過眾多的小學中,某間小學是日據時代就存在著的校舍,因此,碰到被封閉的古老校舍或是廁所,總有著陰森森的靈異傳說,所以,在我的思考的模式裡,廁所就等於有鬼。

  同事說他會夢見不斷墜落的夢,不管是在大樓裡還是在路上,就會不斷的往下墜。我也會夢見類似這種夢,但是最後解決得方法就是把往下墜變成往天上飛,也許是因為在睡眠中沒有進入深層睡眠,所以老會有想控制夢境的想法,不喜歡這夢中的情況就自己扭轉,但也不是老是可以得逞的。

  在所有作夢的情況裡,最讓自己害怕的就是處於半夢半醒之間的情況,因為腦袋半醒四肢無法動彈,然後做會開始做起可怕的惡夢。我是一個多夢的人,雖說這樣是代表腦袋沒有真正休息,但因為長期處於這樣的情況下,好像也就習慣被夢境打擾睡眠,同時也漸漸喜歡做〝好〞夢的這件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噩夢 壓力大
    全站熱搜

    heatheryang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