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勒德‧胡賽尼 (Khaled Hosseini)  著

      透過
卡勒德‧胡賽尼筆下描寫的世界,我真的很慶幸自己是生在台灣。


      極端的父權社會、戰爭、動盪不安的生活.....對我來說都是屬於不可思議的世界,但是──卻是真實的存在其他的國家。
 


      當初閱讀〝追風箏的孩子〞感動於哈山忠誠無私的付出,一句〝為你,千千萬萬遍〞更讓我在故事結束時一直縈繞在我的心頭許久。

      但是〝
燦爛千陽〞卻讓我除了感動之外,更為受虐婦女們長久壓抑在心底的憤怒、恐懼而產生了一種憐憫的心痛。看著她們忍受這個殘酷的世界所帶來的苦難,卻能勇敢的一步步走下去。

 

      在這裡,我看到了 偉大、堅毅不屈的意志力。

      如同書中娜娜對她的女兒──瑪黎安說的話:
「只有一件事要學習。那就是:忍耐。」在面對無法避免的命運下,〝忍耐〞變成能熬過一切苦難的最後方法。

      〝燦爛千陽〞一書中沒有華麗的辭藻,卡勒德‧胡塞尼用他一貫簡樸、直敘的方式描寫故事,但是所呈現的張力,卻讓每個畫面都活生生地跳躍在我的腦海中,也更因為面對如此的逼真感受,常常讓我激動到書看了一半就必須擱下來平靜一下,等待心情平復後才能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我很喜歡卡勒德‧胡塞尼上一本的小說〝追風箏的孩子〞,但是對於〝追〞一書,總覺得在結尾中,故事情節安排上有種太〝多餘〞的累贅,在〝
燦爛千陽〞裡,其深度及張力,超越了〝追風箏的孩子〞給我的衝擊性及感受力,是本深刻又難忘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theryang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