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跟一群愛好閱讀的朋友們有個讀書會,差不多每個月舉行一次,每個人輪流當主持人兩個月,指定這兩個月主題及需要閱讀的書籍,然後挑一天聚會的日子來討論、閒聊書籍的心得。

     很喜歡每個月聚會的日子,因為能和一群閱讀相同書籍的人盡情討論是件快樂的事,除了自己的想法外,還可以聽到不同想法及見解,享受融入當下愉悅的氣氛。

     不過,當成為該月的主持人時,有時就會感受到一些些壓力了,不是不喜歡,而是有太多自己覺得很棒的書想分享卻不知該指定哪一本而煩惱,而且隨時想法都在變化.......又怕選的書沒有產生共鳴時會感到喪氣......等等之類的。換到我當主持人應該是明年的事了,我在內心中卻已經變過無數次主題了......(汗!!!)。

     在讀書會聚會前1-2星期前,常常會再MSN上出現類似模式的對話──

 

 

模式一:〝甲:「妳看了嗎?」  乙:「還沒耶!我連書都還沒借到耶!......那妳看了嗎?」  甲:「喔!看了啊!翻了幾頁而已。」  乙心中OS(真的翻了幾頁嗎?)  〞

模式二:〝甲:「妳看了嗎?」  乙:「看完了啊!妳還沒看嗎?」  甲:「喔!易讀嗎?。」  乙:「還蠻容易讀的啊!」  甲心中OS(真的嗎?我怎麼看不下去@#$#)   〞

模式三:〝甲:「妳看了嗎?」  乙:「看完了啊!妳呢?」  甲:「喔!看完了啊!可是我沒想法耶!」  乙:「嗯!我也是耶!」  結果......聚會時很多想法討論哩!〞

嘿嘿!有趣的讀書會,我最愛讀書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theryang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