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感心.jpg






 時  間:200951() 
 地  點:符茲堡 Würzburg Hbf(市區觀光)
 住  宿:Hotel-Pension Spehnkuch



  就定位後,我馬上跟小倩道歉,因為剛才實在太心急又煩燥,所以跟她說話的語氣有些太衝,臉色也會很嚴肅,希望她不要放在心上。南茜說:〝剛剛在等待妳們的時候,看到火車進站了,還不見妳們的人影,又看見連接電線的支架緩緩升起時,簡直快急瘋,好險在最後一刻衝了出來,哈!〞。

  接下來無須轉車,便開始欣賞窗外美景。以往來歐洲都是選旅行團淡季的時候,大約都是10月底或11月中,因此天氣都非常的寒冷,而且景色比較荒蕪,沒想到這次5月出來真是讓我驚艷不已,大片大片鮮黃色的油菜花田遍佈滿地,窗外的空氣中飄滿了蒲公英的種子,不細看還以為是飄雪花哩!

站長.jpg  
‧可愛的車掌裝扮

  同伴們像要殺光記憶卡容量似地拼命猛照,猶想起我第一次來歐洲也如他們一樣,連垃圾桶也不放過。沒多久車上一群德國人開始大聲聊天、喧嘩,厲害的是聲音從未間斷過,真打破了我對德國人的刻板印象,我以為他們是嚴肅、安靜的民族咧!過了幾站後,站務人員推著小餐車來兜售食物,聊天的德國人想請他喝杯酒,他客氣且正色的表示現在在工作中所以不能喝酒。過不一會兒,列車長出現了,開始要求大家將票拿出來驗票,我跟南茜對看了一眼,呼~好險!

  我們終於在1224分抵達符茲堡 Würzburg Hbf,興奮的在站牌下照了幾張照,畢竟我們是費盡千辛萬苦才到的。民宿的地理位置很好,就在火車站的斜對面,沒花多少時間很快就找到了,按下門鈴說明來意進門後,這就是我們第一天第一家德國民宿啦!

符茲堡合影.jpg  
‧瞧我們興奮的咧!

符茲堡民宿-01.jpg
符茲堡民宿-02.jpg  

‧德國民宿初體驗,這家是歐電網站推荐的民宿唷!

符茲堡街景-02.jpg
符茲堡-街頭-01.jpg
符茲堡-街頭-02.jpg
符茲堡-街頭-03.jpg
符茲堡街景-03.jpg
  民宿男主人十分高大,留著落腮鬍,直接讓我聯想到大熊,他友善的招呼我們,請我們填寫資料,交代明天早餐的時間及介紹附近值得去景點,還告訴我們因為今天是國定假日,所以商店都沒開門等等之類的,是一位相當親切的民宿主人;當他問我:〝還有什麼需要他再講解的。〞,我跟他說晚一點有朋友也會來這邊住宿,他卻聽成我說有朋友會帶我們去逛;看來,我的英格力士有待加強。

  安頓好行李後,我們即將出發到市區逛逛嚕!我們照著地圖往鬧區走去,所有的商店幾乎都不營業,因此也沒有人潮。我們自己先來到朱利斯養老院
Juliuspital(當時不知道這是一間養老院,看字面猜測以為是一間紀念醫院。),養老院庭園裡十分寧靜,舒適宜人的微風加上和煦的陽光,真讓人放鬆;最後我們實在餓的不得了,走出養老院後,看到熟悉的招牌〝SUBWAY〞,便一頭栽進去嚕!

朱利斯養老院-1.jpg 
朱利斯養老院-2.jpg

朱利斯養老院-3.jpg
 

符茲堡-朱利斯養老院櫥窗-01.jpg
‧安靜靜美的
朱利斯養老院 Juliuspital 

符茲堡街景-04.jpg
符茲堡街景-05.jpg   
符茲堡路面電車.jpg
‧空蕩蕩的大城,路隨便我們走,但請小心路面電車!

符茲堡街景-09.jpg

符茲堡街景-06.jpg

符茲堡街景-07.jpg

符茲堡街景-08.jpg

  SUBWAY的特餐是€4.99,有三種口味可以挑選,不管是有聽沒有懂,反正我就照著在台灣的方式點餐,選完麵包選配料最後再選醬料,她說什麼我都是是是點頭,就這樣完成點餐儀式。開心的拍下今日的第一餐。

符茲堡街景-第一餐.jpg  
‧餓昏了什麼都好吃!

  吃飽後我請朋友先坐在店內等,我要去打個電話給正從Erfurt趕來的德國友人,到了電話亭,按下號碼後,嘟嘟嘟!〝哈囉!〞…(一陣沉默,因為我正石化ing)…..〝哈囉?〞,呃!這應該是朋友的老公,我得趕快回答,要不然有可能被當惡作劇電話。〝哈….哈囉!我是Chanel的朋友。〞,還未講完,馬上就聽到熟悉的中文,真是謝天謝地啊!

  還抱著愉悅的心情與朋友會面,五個人浩浩蕩蕩的往主教宮前去,符茲堡 Würzburg的主教宮是我阿姨千交代萬交代要我一定要進去的地方,因為主教宮目前建築物和庭園建築前的廣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遺產,非常值得一看,只可惜裡頭無法拍照留念,現在回想起來,卻是模模糊糊的,只記得有一個非常大的天棚壁畫,根據介紹這是世界最大的濕壁畫作品,由18世紀畫家提也波洛所創作,印象最深的壁畫上的大象尾巴是畫錯的;還有曾經因為戰爭的關係,主教宮被破壞的相當嚴重,現在所看到的都是後來慢慢修復的成果。

符茲堡主教宮-04.jpg  
符茲堡主教宮-01.jpg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遺產,非常值得一看!

符茲堡主教宮-03.jpg

符茲堡主教宮-02.jpg

  德國建築物很神奇,不管外面的陽光多酷熱,只要一進去房內或是教堂就變的十分清涼,讓我十分羨慕。非常推薦去主教宮南側的附屬教堂──霍夫教堂,內部裝飾十分華麗,這座教堂同時有擁有提也波洛所創作的祭壇畫。

霍夫教堂-01.jpg
霍夫教堂-04.jpg
霍夫教堂-03.jpg
霍夫教堂-02.jpg
‧金碧輝煌的霍夫教堂

  最讓我們流連忘返的則是主教宮殿四周環繞的美麗庭園,在這個季節裡百花盛開,萬紫千紅的遍佈在每一個角落,十分迷人!
 
符茲堡主教宮花園-01.jpg
符茲堡主教宮花園-03.jpg
符茲堡主教宮花園-02.jpg  
my friend-01.jpg
‧令人羨慕的Chanel

my friend-02.jpg
my friend-03.jpg  

‧有著天真浪漫的開心笑臉的夥伴們......(但,這是......第一天!嘿嘿嘿!)


符茲堡主教宮花園-04.jpg
符茲堡主教宮花園-05.jpg
符茲堡街景-10.jpg

符茲堡聖母教堂-01.jpg
符茲堡聖母教堂廣場-01.jpg
  德國這季節日照時間相當久,晚間九點多才會天黑,我們從花園走出來時,時間其實已將近
19點多了,但是整個天色看起來彷彿下午17點多,我們走到有名的舊梅因橋 Alte Mainbrücke,這座橋建於15~16世紀,橋上排列著12位聖人的雕像,橋的對面可以看見葡萄園及瑪利恩堡要塞,Chanel說這邊很像布拉格的查理士橋。而黃昏夕陽斜照下的舊梅因橋非常漂亮唷!
符茲堡舊梅因橋-01.jpg  
‧夕陽斜照下的舊梅因橋別有味道

符茲堡瑪利恩堡要塞-01.jpg  
‧對岸是明天要去的
瑪利恩堡要塞

符茲堡-舊缅茵橋-01-1.jpg
符茲堡街景-11.jpg

‧橋邊是一家很有風味的德式餐廳

  終於來到晚餐時間,因為來到德國,不能不嚐嚐德式料理,我們走到市政廳旁的餐廳,就坐打開一個字也看不懂的菜單後,細心的Chanel老公,便開始耐心地一一為我們介紹每一道餐點內容。

符茲堡餐廳-01.jpg
‧我們第一間德式料理餐廳

符茲堡餐廳-02.jpg  
‧令人難忘的醃高麗菜

 
  再等著上菜的同時,突然聽見〝碰!〞的撞擊聲,因為四周還算安靜的情況下,使得這個聲音格外清晰,一下子大家都安靜下來了,所有的目光全都往聲音的地方看去,原來是一位單車騎士跌倒了,跌在路面電車的軌道上,或許是摔的太重,整個人無法站起來,他的膝蓋鮮血淋漓,使我回想起去年自己跌斷膝蓋骨頭的慘痛回憶。就近的人七手八腳的幫助這位騎士,過不一會兒,救護車來到,送走了這位受傷的人,大家又開始回到剛才的談笑聲中。

  回到民宿後,已經是將近22點了,浴室是在外面,有分男女生不同間,而浴室門上有貼〝22點到早上6點這段期間不要淋浴。〞天啊!該不會沒有熱水吧?慌張的我們決定3  全擠 到浴室裡一起淋浴,一個先洗澡,一個先洗頭,另一個先用臉盆洗臉。這才旅程的第一天唷!就有這麼多事情發生,真不敢想像往後的十幾天到底會遇見什麼事哩?

p.s. 後來才知道,不會沒有熱水,只是民宿主人希望這段時間儘量不要因淋浴而吵到別的客人休息!冏……

※感謝Nancy & Yun提供遊記照片! 


資 訊

景點資訊
◎1. 主教宮殿 Residenz Würzburg
Time
4月至10 9.00 18.00 (入館時間為關門30分鐘前。)
   11月至3 10.00 16.30 (入館時間為關門30分鐘前。)
   ※每天開放,除了特殊節日。
交通:由市集廣場徒步10分鐘
費用:€5
網站:www.residenz-wuerzburg.de

◎2. 霍夫教堂
Time
9.00 18 (入館時間為關門30分鐘前。)
交通:位於主教宮南側
費用:Free

◎3. 主教宮殿庭園花園 the Court Garden
Time
:早晨至傍晚我們這次去是晚上8點關園
費用:Free

住宿資訊
◎ Hotel-Pension Spehnkuch
費用:€27 / 1
網站:http://www.pension-spehnkuch.de/index.php?lg=eng
E-mail
: info@pension-spehnkuch.de
Telefon: (0931) 547 52
Fax: (0931) 547 60

arrow
arrow

    heatheryang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