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10136  

  以前學生時代覺得每天早上升旗、唱國歌這種事好麻煩、好討厭、廢除掉最好,但是經過這幾年,發生很多在國際上被中國打壓的事件後,我開始認真想著這些事。

  今天看了一篇報導:普立茲獎得主:台灣向中國折腰 但沒被鬥破 ,真的覺得很難過,報導文中提到:〝國格不被承認、人民被國際社會剝奪公民權.....及可不可以在運動賽事上揮舞國旗。〞等等。而以前在國慶日上唱國歌是何等光榮的事,現在卻如視為妖魔鬼怪纏身而拒唱,這能不令人傷心難過嗎?

  身邊有很多朋友平常不會提起這些事,因為總覺得;〝說了又怎樣,台灣弱小、被強國打壓的這件事又不能改變,說多了只會更無奈,所以就這樣吧〞。〝所以就這樣吧!〞到底什麼叫做〝所以就這樣吧?〞,面對人家踐踏,因為打不過,所以就這樣吧!連試著掙扎或反抗都放棄?應該不是這樣吧!更應該說〝不能這樣吧!〞,當然以自己的力量是無法阻擋那些巨大的洪流,但是有些事情是絕對不能放棄的。

  最近看了一本書,是伊坂幸太郎所寫的《魔王》,內容很有意思。雖說書裡述敘的是日本面臨的狀況,但讀完後卻讓我感覺:〝這也是台灣目前所面臨的情形啊!〞。

  書中有一句話讓我覺得很有意思:〝就算是亂搞一場,只要堅信自己的想法,迎面對戰,這麼一來,世界就會改變。人生要是少了一股想要改變世界的衝勁,就沒有生存的意義了〞。

  我以前從來不認為自己有多愛台灣,但是當我感受到自己的國家被打壓,國格被踐踏,居然會感到痛苦及焦慮,好像世界否定了養育自己的這片土地後就連自己的存在也跟著被否定了,這才知道原來我是多麼愛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theryang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