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往貝希特思加登.jpg







 時  間:200956() 
 地  點:威茲教堂 Wieskirche →貝希特斯加登 Berchtesgaden



  來到了WeilheimOberbay)火車站,接下來要轉3班火車,分別是:WeilheimOberbay)→ München Hbf Gl.27-36 Walk München Hbf Gl.5-10 Freilassing Berchtesgaden Hbf。在台灣查詢時我們一直對München Hbf Gl.27-36 Walk München Hbf Gl.5-10,這一段換車感到充滿疑問,這是不同車站嗎?還是不同月台?因為無解乾脆到現場再觀察看看。
  
  當我們在WeilheimOberbay)等車時,我們遇見了一個中年東方女子背包客,感覺她好像長期在外風塵僕僕的旅行一樣,她問我們從何處來,我說是台灣,她則說自己來自泰國,正要往幕尼黑去。令我感到驚訝的是,她居然身穿短袖衣裳,讓我一度懷疑她是不是腦筋有問題,因為連外國人都套起外套了,我問她:〝妳不會冷嗎?〞,她說自己很享受這樣冷冷的天氣。望著她讓我不禁有種想法:〝我會不會也邁向跟她一樣的人生?做個永遠的旅人?沒有家累、沒有牽絆,一直朝著世界各地走下去?

  火車進站後,我們各自分別,一站又一站的過去,不知哪條神經發作了,居然我們三個人在〝München Pasing〞下了車,當時不知道自己又下錯站了,拼了命的尋找München Hbf Gl.5-10月台,想當然爾一定是找不到的。

  大夥兒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不知該如何是好,我看到迎面而來一位面目和善的婦女,我趕緊問她München Hbf Gl.5-10月台在哪裡,她搖搖頭表示不知道同時也表示她無法說話,我當場愣了一下,表示沒關係,心中暗想:〝我還真會挑人哩!〞,正趕緊打算再詢問其他路人時,她拉著我的手跟我表示,可以帶我去詢問店家的職員,店家職員說了很多,但我只聽懂我們下錯站了,其他完全霧煞煞,那位好心的婦人帶著我們回到剛剛的車站地下道,表示從這樓梯上去就可以搭乘火車到我們要去的車站。

  我真的很感謝這一路上幫助我們渡過許多困難的好心人!

  終於到了München Hbf,這下我們必須開始找Gl.5-10,慕尼黑中央車站很大,而Gl.5-10是在外頭的偏遠小月臺,眼看火車啟動的時間越來越近,我們還在遠處的車站裡,便開始以跑百米的速度飛奔,等終於跑到正確月台後,火車早就開走啦!

慕尼黑-車站-01.jpg 
‧這邊才是正港的
München Hbf Gl.5-10月台

慕尼黑-車站-02.jpg
‧初次來到慕尼黑就挫折重重~~~~~

慕尼黑-書店.jpg  
‧可愛的書店娃娃


  接下來又要再花上2個小時等待下一班列車進站!衷心希望這是我們最後一次下錯站及錯過列車。

 

arrow
arrow

    heatheryang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