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惘.jpg

  需要一個可以宣洩情緒的出口,你說文字或繪畫是不錯的選擇。如果圖像是時間的化石,那文字就是情緒的凝結。只是還不習慣用文字面對自己,哪一個自己?那個一向陰鬱的傢伙。

 

  很喜歡把自己關在房間裡,彷彿藉由隔離來靠近自己。每一扇門都是一種孤獨的意像,是一個你可以自由關上又開啟的物品。戀愛時就是擁有太少獨處,所以才失去了自己,也失去了快樂。

 

  在這時候我卻突然想起前陣子過世的朋友,一個相識短暫、認識不深的朋友─J,我從來沒有對人說過,關於她的過世自己有多震驚,知道她罹癌有一陣子了,持續的化療後病情平穩一陣子,後來卻又急速惡化。一直以為她還年輕情況應該不會那麼嚴重,剛開始從部落格還看得到她分享旅遊的消息,再後來是進出醫院治療的經過,到最後是由另個朋友口中聽到她過世的消息。死亡,原來離我們這麼近。有一天,原本還一切如昔,突然,死亡就降臨了。來得那麼突然,讓人措手不及而失去思考,想不出一句可以帶來安慰的話,這才想到,從來沒去探望過她,只曾在部落格留言幫她打氣加油的自己多麼的矯情。


  對於死亡這件事,總被自己用一扇門關住,刻意的麻木每條感應的神經,不論是對父親的死、朋友的死、親戚的死、寵物的死都用厚厚的冷感包住自己,假裝他們其實都在另個地方正常的活著。和父親親近的小弟曾經跟我說出這樣的話:「我總是告訴自己,老爸只是去遠方旅行而已。」,他一定不知道我聽了心有多疼。過去,我從沒了解過父親,也不曾親近過他,對於這樣的缺憾,是我一生也無法挽回的。有一次,回到老家翻閱父親留下的相簿,相片中那位陌生的身影,是我所不知道的父親,於是,我偷偷帶走了兩張,而這兩張相片中的父親,是依稀殘留在我童年記憶中的父親,不是那些變成陌生的臉孔。


  啊!一定又是節日的關係,才會讓我思緒紛亂,或許倒出一些集結過久的傷痛,才能減少自己內部提早崩壞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theryang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