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街頭  
  2009年開始,學會了自助旅行,在連兩次的順利完成旅行後便把膽子給養大了。而今年的旅行想來點不一樣的嘗試,決定了旅行地點後,又找了同樣的旅伴──Nancy陪同,在討論旅行雛型計畫的時候,我把想要完成的目標跟Nancy說:「我的計畫是希望以後可以獨立單飛。第一次是3個人到德國自助,第二次是2個人到澳洲,這一次本該是我自己要獨立旅行的,但我實在太沒用了,於是想出了一個方法。我跟妳分攤住宿費,然後分開旅行,就像室友一樣。妳覺得這樣好不好?」......Nancy:「ㄜ~覺得應該還是需要找其他人,因為我不想每天偷偷跟在妳背後。」......最後的結果變成,Nancy又找了自己的妹妹及我們另一個朋友──小倩,於是四個人開啟了今年的京都之旅。

2011-京都之旅-三千院-躲起來的小沙彌-01.jpg  
‧是怕會像這樣嗎?南西小姐!

  剛開始計畫旅行時,最頭痛的問題就是要搞懂那個國家的交通,因為編排行程的順利與否跟交通的銜接有非常大的關係,而日本這個奇妙的國家,交通非常方便但系統非常複雜,光是搞懂如何分辨市巴士、洛巴士、京都巴士、京阪巴士等等,頭就感覺很痛了,更何況還要弄清楚乘車方式及票券用法。還要一邊計算哪種才是節省的方式,畢竟日幣匯率在今年初開始,以暴衝的速度直直往上升啊!

  說到這邊,我真的非常感謝小氣少年,沒有他的部落格幫忙,我們可能要多花一倍的時間去搞懂所有的問題,真的非常感謝那些大方分享旅行經驗的旅人們。

2011-京都之旅-京都 我來啦.jpg 
‧京都!我來啦!

  今年為何會想去京都:但我懷疑自己回答得出來。也許是聽了阿波小姐生動描述她的京都行所致?也或許是受了三島由紀夫《金閣寺》的影響,總之從原本的馬來西亞轉到新加坡到最後定案的京都。就算在311發生後好像也沒有動搖過,頂多就是在日幣高漲到不像話時有想過放棄的念頭。

  11月11日早晨,一行人便浩浩蕩蕩的從桃園機場出發,搭乘Jet捷星航空抵到京都,出海關之後,拿著護照及JR West Rail Pass兌換券到櫃檯換車票。非常興奮的抵達到京都駛後,到拉麵小路解決了晚餐,正感到這次旅行竟如此順遂時,突然發現:K's house怎麼去啊?翻開地圖,左轉右轉......七条河原町在哪兒?拉著行李在寒風中行走,剛剛的得意都被冷風給吹走了,後來終於受不了,攔住一位身穿西裝的先生,雖然他身上微微帶著燒酒味(←?!),但還是用英文且清楚的告訴我們方向。告別了好新的西裝大叔後,我們順著他指引的方向前進,但是走了幾分鐘後,又突然失去方向感,該往哪邊轉呢?夥伴們也是一臉的疑惑,啊!隨便啦!就往這好了,正當我抱持著可能會走上一個夜晚的覺悟時,突然看到一張熟悉的臉,咦?是剛才那位大叔嗎?應該不是吧!大概日本人的臉都長的很像。然後就聽到身後的夥伴們叫喚聲:ㄟ.....大叔說要往這邊轉啦!.....啊!原來真的是同一個人啊!

  事後我們幾個狂笑了很久,明明大叔在解說時,我們一直點頭+ok.....但是事後卻又亂走+亂轉,大叔看在眼裡,然後心裡一定在想:這幾個歪果人到底在幹麻啊?幾個傻子~。到了K' house櫃檯Check-in後,工作人員笑咪咪的問我們:啊!這裡難找嗎?有迷路嗎?....我只能苦笑的回答他:還好啦!只有小迷路而已.....

2011-京都之旅-K's house外觀.jpg 
‧K' house其實離京都駛非常近,走到七条河原町時,會看到一個非常大的十字路口,然後會看到一間內科診所,K' house就在附近囉!

2011-京都之旅-K's house外的小酒館.jpg 
‧K' house巷口的小酒館


柔藍食單的部落格有篇介紹的非常詳細的K's house文章,可以參考看看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助旅行 K' house 京都市
    全站熱搜

    heatheryang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