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力撐船-01  

  在台灣規劃行程的時候,選擇要搭觀景小火車或乘人力撐船這兩個選項中苦思量久,最後人力撐船勝出,不過,這一次的體驗卻留下深刻又美好的回憶。

  清早,前往JR車站坐車,這時間剛好是上班上學人潮爆多的時刻,跟著兩個學生的後面前進,他們往左我就往左,往右就往右。除非剛好擁有摩西過紅海的能力,要不然單獨一個人根本無法順利前進。列車剛好在月台進站,電車門嘩嘩嘩的開啟,突然看到一大片黑炫風從電車門竄出,然後開始集體奔跑,這景象讓我大為吃驚,突然有個感想:日本人生活壓力好大啊!居然一天的開啟就是從一大清早的急忙奔跑開始?明明京都是個讓人想悠閒漫步的城市,可在這邊生活的人真的有過放慢腳步嗎?

  上了車後,藉著觀察一同搭車的人來打發時間,有的學生拿著英文課本背著單字,有的拿著手機猛傳簡訊,不過,最吸引我目光的是站在正前方的三個男學生,其中一個男學生長得像個洋娃娃一樣,皮膚白皙又整頭自然捲,而他的同學不斷搓揉他的頭髮一邊說:かわいい~~,偶爾又會偷親他的臉頰!?這是?什麼?當下我臉都紅了(奇怪!我臉紅個什麼勁兒?),奇怪的是,其他同車的人好似見怪不怪一樣。日本,果然是腐女的天堂~(完全放錯重點。)
  列車過了花園駛後,終於才有位置可以坐,在經過嵯峨嵐山後,會經過許多隧道,而窗外也出現美麗的景色,如果此時是深秋,可以想像的到這景色將會是多麼絕美。
2011-京都之旅-第六天-前往龜岡-01.jpg 
2011-京都之旅-第六天-前往龜岡-02.jpg
  到了龜岡後,快步抵達搭乘人力撐船的地方,原以為搭乘的人應該不多,卻沒想到有很多都是類似旅行團的客人,不過,大多是日本遊客,像我這樣的散客其實不多。搭船前得先到櫃檯填寫一些資料,然後他會給你一個號碼牌,之後會有廣播叫號及姓名,便可知道要到哪個碼頭搭船,幸運的是,因當下只有我一人,便和一家三口的日本人坐在船的第一排最邊邊的位置,所以照相非常方便,不會有黑壓壓的人頭檔著,只不過要很小心,因為河流湍急,相機得握好,要不然有可能直接獻給河神了。
2011-京都之旅-第六天-人力撐船-01.jpg 
2011-京都之旅-第六天-人力撐船-10.jpg 
2011-京都之旅-第六天-人力撐船-11.jpg  
2011-京都之旅-第六天-人力撐船-07.jpg  
2011-京都之旅-第六天-人力撐船-16.jpg  2011-京都之旅-第六天-人力撐船-14.jpg
  其實人力撐船的船夫很辛苦,一趟旅程大約2小時至3小時之間,有3個船夫輪流掌舵,可見這是十分耗費體力的工作。而船夫在旅程中不斷的解說歷史、表演雜耍及逗樂觀眾,雖然我一個字都聽不懂,但是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用心。旁邊的日本人也很友善,看我聽不懂就示意等一下要把塑膠套拿起來,免得讓河水濺濕相機及衣服,然後不斷的問我:還好嗎?在快靠岸時,會有一艘賣茶點熱飲的小船靠近, 船夫會用繩子及竿子將兩艘船固定住,讓客人方便購買飲料與小點心,感覺十分有趣。2011-京都之旅-第六天-人力撐船-13.jpg

2011-京都之旅-第六天-人力撐船-17.jpg
到了渡船口後,便是嵯峨嵐山渡月橋附近,接下來的旅程便用雙腳來漫步嵯峨嵐山。


交通:
‧JR嵯峨野線車票價:京都駛→亀岡駛:400yen(園部行或亀岡行JR普通車)。※JR 嵯峨野線,固定在32~33月台。

龜岡站(人力撐船)遊保峽津
‧搭乘JR嵯峨野線往亀岡站需29分鐘,保津川乘船碼頭位於亀岡站北口東北方,步行約10分鐘的桂川河岸。

人力撐船遊保津川
‧官網::http://www.hozugawakudari.jp/
‧遊船費用:3,900yen
‧地址:京都府龜岡市保津川下中島2
‧特點:售有飯糰、丹波特產黑豆、當地特產酒、丹波葡萄酒。龜岡木船沿保津川至嵐山下船,全長16公里,歷時約2小時。

arrow
arrow

    heatheryang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