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失的車票.jpg





 
 時  間:2009年5月1日(五) 
 地  點:法蘭克福 Frankfurt Hbf → 符茲堡 Würzburg Hbf

 住  宿:Hotel-Pension Spehnkuch



  火車在法蘭克福中央車站進站後,我下車往四周一望,〝嗯!這才是中央車站該有的fu嘛!〞。原本預計撘乘九點多的火車,但因為意外的插曲而錯過,現在必須要在等一個多小時才有下一班的列車。反正拜揚邦票是一日券我是不擔心,令我擔心的是那張單程票,不知有沒有車班時間上的限制,如果真的因為我的失誤而導致大家必須得再買票,那該怎麼
辦?


法蘭克福車站-1.jpg

法蘭克福車站-2.jpg
‧〝正港的〞
法蘭克福中央車站

法蘭克福中央車站-麵包店.jpg
法蘭克福中央車站.jpg
  此時看見DB的服務台,我將大家的車票收集過來後決定詢問DB站務人員,而且要思考一下如何〝問〞才能讓對方了解……頗累的。輪到我上前時,我拿著印好的時刻表問:〝請問一下,我要到Würzburg,但是錯過這班火車了,所以我可以用這張票改搭這班火車嗎?〞,酷酷的小姐看了一下我們的票及時刻表說:〝當然可以啊!〞,〝所以不用再買另一張票嚕?〞,此時那位小姐用強烈的語氣回答我:〝我說不用就不用。〞,害我小驚了一下,想說〝哇哩咧!有必要那麼凶嗎?只是想確認一下有沒有聽錯而已。〞。於是安心的將票還給同伴們。

  在車站四周到處逛了逛,又到自動購票機再試試看操作,藉以打發打發時間,時間差不多快到時,我順口問一下同伴:〝上車時間快到了,我們先走到月台吧!車票都還在吧?〞,南茜拿出車票,我也確認自己的車票及大家的邦票都在,可愛的小倩小姐卻找不到那張屬於自己的單程票。

  〝妳有還給我嗎?〞,〝有啊!我問完就還給妳們了,要不然南茜怎會有票?〞。大家開始手忙腳亂的幫忙尋找 這張離奇失蹤 的車票,眼見著火車快要進站了,我建議小倩乾脆重買一張好了,南茜說:〝這樣要多花將竟€7耶!而且不一定會查票,不是嗎?〞,〝那萬一查票呢?要 被罰四十歐 唷!而且很丟臉。〞。最後決定要重買一張,〝那小倩,妳再去買一張吧!〞,南茜說:〝妳帶她去買啦!我在這邊看行李。〞,蝦米!我剛因為被那站務人員小兇了一下,已經對〝說英文〞有些恐懼了,現在又要我去想怎麼說了……,雖然煩躁還是得硬著頭皮,進去DB售票處,正要排隊時,票務人員表示要去抽號碼牌,看著手上的錶已經剩不到十分鐘了,若再錯過又要耗上一個小時。於是匆匆抽了一張號碼牌,帶著小倩到剛剛DB服務台,想試試看那邊能不能購票,結果 〝不行〞 ,又衝回DB售票處,剛好輪到我們的號碼,我趕緊上前去買票,賣票小姐一直跟她旁邊的小姐聊天,我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又不知怎打斷她,等她終於告一段落轉頭過來問我需要什麼時,距離火車開動出發的時間不到三分鐘

  一拿到票後,我開始一拐一拐的〝狂奔〞,看到南茜也著急的站在月台上等著我們,一拉起自己的行李,快步的往火車門前去,此時,這輛列車的列車長舉起雙手,告訴我們不要急慢慢來,幫我們開啟車門後,還幫我們將行李提放在火車上,真是多麼nice的一個人啊!


好車掌.jpg
‧nice 列車長!

  之後我們〝強烈〞要求小倩,請她務必要把票方在同一個地方,要不然這種事多來個幾回,不是心臟病會發作外就是會想K死她吧!~~Würzburg…我們來嚕!

小倩.jpg
‧這次行程中的隨和小迷糊,沒有她此次旅程必失色不少!


單程票.jpg
‧這是跨邦的單程票,也是這次離奇失蹤記的主角,若是車票搞丟了,一定要再重買唷!
 因為火車上查票人員一定會來查票,不要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以免賠錢事小,丟台灣的臉事大啊!


拜揚邦票.jpg
‧櫃檯買的拜揚邦票€30,在機器買則是€28。

法蘭克福街景-1.jpg


p.s. 感謝Nancy & Yun提供遊記照片!

arrow
arrow

    heatheryang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