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澡堂-01  

  在京都住宿的K's House Kyoto 對面有一間日式建築的小澡堂,從來到京都的第一天,就對它感到非常好奇。

  澡堂裡面是不能拍照的,所以以下只有文字的敘述。

  從嵐山回來之後,就和朋友們一起去體驗,帶上盥洗用具及毛巾,立馬殺到對面去,一人費用為:400 yen。把錢交給了老闆後,走向女生專區。老實說,當我走進更衣室,看到的景象卻讓我想到櫻桃小丸子,非常復古的感覺,更衣休息室有個大大的烘髮罩(一蓋下去就把整個頭罩住),也就是常在家庭美容院看到的那種可以把捲髮吹的很澎的電器。還有化妝台、老式按摩椅以及賣冷飲的小冰櫃。

  我們三人站在空無一人的更衣休息室裡,突然尷尬起來,那......現在是要全身脫光光嗎?一提到這個,三人立刻很有默契地背對背不發一語的將身上衣物脫掉,媽啊!身上的肥肉都被看光光了。將衣服疊好放在置物櫃,走到澡堂入口的拉門前,拿起放在門口的小板凳和小盆子後,拉開拉門,一股白色的蒸氣迎面而來,好溫暖唷!裡面只有一位媽媽在泡澡,我們三人默默地走到清洗區,先將頭髮及身體洗乾淨,在這段期間,那位媽媽離開了,偌大的澡堂就剩我們三人啦!

  這間建築很有趣,白色的蒸氣一直往高高的屋頂上沖去,雖然整個澡間充滿蒸氣,卻不會感到氣悶不舒服,我想:應該是通風非常好吧?在到處亂看的同時,進來了一位皮膚白皙的年輕女子,她坐在我的旁邊,從這一刻開始,突然有種感覺,原來日本不但有茶道、花道,應該也有澡道。

  年輕女子一進來先做的事是:清洗小凳子及兩個小盆子,這舉動讓我覺得自己〝金胎哥〞,因為我們是直接拿來使用。她清洗完凳子跟盆子後,開始清洗身體及頭髮,拿著沾滿白色泡沫的浴布,仔仔細細地清洗身體的每吋肌膚、每個部位。那樣的洗法,像是進行某種儀式般,突然讓我驚覺自己好像從來沒重視過清洗身體這件事,都只是隨隨便抹抹肥皂交差了事。

  泡完澡後走出澡堂來到休息室換上衣服,我突然跟朋友說:看到沒!原來這才叫做洗澡!

379169_10150419271163650_584868649_8553250_1948757223_n.jpg 

  隔天晚上,當我模仿那位女子的洗法時,居然皮膚馬上破皮受傷,奇怪!怎會這樣?看來我的皮膚只適合〝胎哥郎〞的洗法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市 澡堂
    全站熱搜

    heatheryang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