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寧芬堡-01.jpg  





 時  間:2009年5月13日(三)
 地  點:慕尼黑

 行  程:寧芬宮
 住  宿:慕尼黑YH旅館



  拋開沉重感,前往今天另一個行程──寧芬宮,我們搭公車轉電車會中央車站後,再轉搭路面電車Tram-17,預計在〝Schloss Nymphenburg〞站下,下車後步行約5分鐘。

  上車後,我們變分散開來找位子坐,當我一坐下時,坐在我對面的男子突然伸出手跟我說:〝Nice to meet you. May I help you?〞。我愣了一下,以為這是友善的表示,就跟他握手說謝謝,之後就轉開頭看向窗外。這是對面的男子突然嘰哩咕嚕的對我旁邊的女子說了幾句德語,我看了我身旁的女子一眼,我以為他們是一起的,後來發現那女子臉色臭臭的,我才驚覺對面這男子怪怪的。過幾站後,身旁的女乘客先行下車了,這時對面的怪男子開始對我嘰嘰咕咕的說起話來,我聽不懂也裝做沒聽到,連視線也不敢跟他對上,一直看向旁邊。他說了幾段話後又伸出手想握手,我沒理會他,說車上人這麼多,只要不理會,諒他也不敢怎麼樣吧

  沒想到他越講越起勁,我緊張地跟坐在斜對面的老太太目光相對,她回個無奈的苦笑;這時對面的醉漢突然站起來,打算揹背包,我心正竊喜他終於要下車了,但是搖搖晃晃的姿勢,已經讓我心生警覺,除了眼睛緊盯著他的動作外,其實半邊屁股早就離開座位了,此時,醉漢突然往我方向壓下來,動作從來沒有這麼迅速的立刻跳離座位,快步的往朋友位置上走過去,站在朋友身旁,此時車廂上每個人都看著我們,醉漢站起身後一邊道歉一邊揮手邀我再回座位坐,笨過第一次怎可能再蠢第二次?連忙搖搖手表示站在這邊就好了,一邊安撫快跳出胸口的心臟,一邊壓抑著快被嚇哭的情緒。(如果他真的走過來,我一定會哭出來。)可能是自己臉部表情呈現驚恐狀,站在走道上的老先生就用他的身體擋住走道,讓醉漢過不來。(這是我猜想的,因為感覺很像。)最後,醉漢坐回座位,結束了這一場驚悚劇。這時,上來了兩位老太太,兩人就坐到我剛剛的位置上,醉漢又開始跟他們兩人嘰嘰咕咕的說起醉話來,我則跟剛剛的老先生對看了一眼。終於到了〝Schloss Nymphenburg〞站,我飛也似的離開這部驚魂電車。

慕尼黑-寧芬堡-09.jpg
‧廣大華美的寧芬堡宮

  下車後,正連忙尋找前往寧芬宮的方向,此時有一對剛剛跟著我們一同下車的夫婦,那先生看到我就打趣的跟我說:〝Where is your boyfriend?〞,第一次我沒聽懂,第二次聽懂後,大笑著連忙否認,他才不是我的男朋友咧!都快把我嚇壞了。唉唉!這是德國人的幽默嗎?他老婆還打他先生一下咧! 後來我們又再寧芬宮的花園遇到那對夫婦,他先生看到我後又對著我鼓鼓掌,哈!就當作是稱讚我動作俐落的好了!

  寧芬宮是由選帝候費迪南.瑪利亞(Ferdinand Maria)下令於1644年興建,以作為巴伐利亞選帝候及國王的夏季王宮居住地,是一座宮殿建築及花園設計結合成的藝術品,同時也是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二世的誕生地。進入有著白、金、綠色的華麗宴客廳及各種彩色的天蓬壁畫,壁畫繪製巨幅的神話,描述了眾神們和平相處的模樣,暗示維護國家和平是統治者的責任。

慕尼黑-寧芬堡-02.jpg

慕尼黑-寧芬堡-03.jpg

慕尼黑-寧芬堡-04.jpg

慕尼黑-寧芬堡-05.jpg
‧華美的天蓬壁畫

慕尼黑-寧芬堡-07.jpg
  各個房間的設計都是洛可可晚期宮廷藝術,金碧輝煌的設計讓我眼花撩亂,偶爾欣賞還可以,若是長期住在這邊,很可能會精神錯亂。我還是比較欣賞現代的簡約風格啦!這樣才能獲得真正的休憩!除了寧芬宮的主宮殿,我們還參觀了馬廄博物館及狩獵宮,融合藝術精美傑作的豪華大馬車真的很值得看,只是我很納悶……鑲金大馬車真的可以在路上跑嗎?

慕尼黑-寧芬堡-金馬車-01.jpg
慕尼黑-寧芬堡-金馬車-03.jpg
慕尼黑-寧芬堡-金馬車-04.jpg

慕尼黑-寧芬堡-金馬車-02.jpg

慕尼黑-寧芬堡-06.jpg
‧讓看的眼花撩亂的眼休息一下!

慕尼黑-寧狩獵屋-01.jpg   

  在參觀狩獵宮時,門口有兩個工作人員正在聊天一看見我們就猜我們是不是〝韓國人〞,我們搖頭,他就猜〝日本人〞,另一個說:〝不是啦!他們是『妳好』。〞……哈!對啦!進入門口後,將票交給剪票人員,他問我們來自哪裡,我說:〝我們來自台灣。〞他點點說:〝喔!台灣!〞,我再跟他說一句:〝是台灣不是泰國唷!〞(我記得朋友Midori跟我說過,德國人老把Taiwan誤認為Tailand。)他說:我知道台灣啊!台灣也叫做〝福爾摩沙〞,你們的首督是〝台北〞,你們所使用的是〝繁體中文。〞,聽到這邊我們真的好開心唷!很開心的跟他說謝謝!奇怪!在國內時並不覺得自己有多愛國,但是一旦到了國外,只要感覺有人沒聽過台灣或是自己被誤認為來自其他國家,就會覺得很難過哩!

慕尼黑-寧狩獵屋狗屋-01.jpg
‧給獵犬住的小屋

  狩獵宮裡面有漂亮的小鏡廳,而且今天參觀的人很少,只有我們三個人,感覺就像專屬我們的展覽館一樣,非常舒服!

慕尼黑-寧狩獵屋鏡廳-01.jpg
複雜華麗的設計真讓我眼花撩亂。

慕尼黑-狩獵屋廚房壁畫-01.jpg
‧靠近廚房的瓷磚壁畫,非常中國風

慕尼黑-狩獵屋廚房-01.jpg

※感謝Nancy & Yun提供遊記照片!


資 訊

◎慕尼黑交通:內圈1-16區團體票 〝Partner-Tageskarte Gesamtnetz
 票 價:€18

寧芬宮Schloss Nymphenburg
 
時間:4月-10月15日 09:00-18:00
    10月15日-3月 10:00-16:00

 費用:寧芬堡宮殿門票:全票:€5,優待票:€4
 馬廄博物館門票:全票:€4,優待票:€3
 狩獵宮門票:全票:€2,優待票:€1
 以上三處聯票:全票:€10。

 交通:
從中央車站搭搭路面電車(Tram)17號或Bus No.51,在Schloss Nymphenburg站,下車後步行約5分鐘。
 網址:http://www.schloss-nymphenburg.de/


arrow
arrow

    heatheryang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